日期: 2020-03-24 12:14:45 来源: 教务部 浏览次数:0

2020年3月17日至20日,按照年度工作计划安排并结合当下实际情况,我校开展了本届高考文化补习班第二次教学检测工作。本次检测仍采用网络在线“家校双监考”模式,按照与高考接轨的工作规范及时检测各学科教学的真实情况,了解第二阶段工作成效和存在问题,以形成对后期教育教学工作快速调整及有序推进的重要依据。


考前,教育教学总监沈海平校长对本次考试提出了具体要求:(1)珍视机会,积极备考,不断提高应试能力;(2)备考工作与高考接轨,坚决杜绝“泄题”、“作弊”现象;(3)调整心态,锤炼意志;(4)评分科学,统分准确;(5)及时总结,迅速调整。


3月23日,全体老师、同学及部分家长分别召开了第二次教学检测工作网络总结会,各学科老师依次对本次检测情况做出了分析,大部分同学较第一次考试成绩有较大幅度提升,但距离高考目标尚有不小差距。通过会议,同学及家长对本次考试成绩、存在问题及教学的后续布局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


沈校长最后指出:权衡教学目标、教学进度、教学成效,做好后期学科规划调整,组长牵头组内反复研究,吃透考纲,慎重取舍,步步落地,扎实推进;全体师生需及时总结,特别是成绩滞后的同学、班级、老师要深究内在原因,迅速调整、改进、跟上;任课老师要狠抓后进生并拿出具体可实施方案,培优工作更要砥砺前行,各类学生各安其位、各得其所;要警惕成绩的“虚假繁荣”可能带来的危害和灾难,但同时要树立西蜀华韵的团队自信,用坚定的毅力、实际的行动和智慧的手段捍卫自己的前程命运!

 

12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