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20-03-03 04:37:33 来源: 教务部 浏览次数:0

2020年2月26日至29日,按照年度工作计划安排并结合当下实际情况,我校开展了本届高考文化补习班第一次教学检测工作。本次检测通过网络在线“家校双监考”模式,按照与高考接轨的工作规范及时检测各学科教学的真实情况,了解前期工作成效和存在问题,以形成对后期教育教学工作快速调整及有序推进的重要依据。


考前,教育教学总监沈海平校长对本次考试提出了具体要求:(1)科学选题,规范制卷;(2)用心组织,严格监考;(3)接轨参考,统筹评卷;(4)迅速统计,及时总结;(5)制定方案,反哺教学。


3月2日,全体老师、同学及家长分别召开了第一次教学检测工作网络总结会,各学科老师依次对本次检测情况做出了详尽分析,大部分同学较入学考试成绩有较大提升,但距离高考目标尚有不小差距。通过会议,全体同学及家长对本次考试成绩、存在问题及教学的后续布局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


沈校长最后指出:成绩仅为教学反馈参照,不能太乐观,也无须悲观,更不能成为师生继续前行的负担;要狠抓后进生并坚持执行可行性方案,优生更是要达到教学的饱和状态;做好学生心理疏导,做好后期的科学规划,增强团队信心;提高师生教学的融合度,狠抓效率并有效利用好一切可利用的时间。


11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