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19-09-15 04:41:10 来源: 本站 浏览次数:0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
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
我欲乘风归去,又恐琼楼玉宇,

高处不胜寒。

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间?
转朱阁,低绮户,照无眠。
不应有恨,何事长向别时圆?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

此事古难全。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苏轼《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2019年9月13日19时许,我校2020届师生齐聚一堂,共庆中秋佳节。


本次活动由陈楠老师主持,活动分为凭吊中秋、共赏中秋、人文中秋三部分。


1.png

 

师生在凭吊中秋环节共同追溯了中秋节的起源、发展、意义、风俗习惯及文化内涵,并欣赏了本届同学的器乐合奏《水调歌头》。


2.png


随后师生们共赏中秋—同观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19中秋晚会。


人文中秋以人为本,同学们收到了一个特别的小视频:来自2019届及历届部分西蜀华韵学子对本届全体师生的中秋祝福与激励!同学们激动不已、信心倍增,老师们思绪如潮、感慨万分。西蜀华韵价值信仰口口相诵、届届相传。


礼送学子--每位本届学生收到了学校用心准备的一份精致中秋礼物!


3.png


千里共婵娟--最后预留半小时让同学们与家人亲友互致问候、爱心相传,场景温馨温暖。


活动在既定的时间准时结束,全体师生将承载“天道酬勤,厚德载物”的校园精神拥抱美好的未来继续奔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