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17-01-05 06:17:12 来源: 本站 浏览次数:0

在人生的旅途中,总会有一些风景、一些事、一些人,让我们铭心,让我们感动!


16岁——最美的年纪,女儿像许多青春少年一样,放飞梦想,憧憬未来,希望能在音乐的王国里跳着青春圆舞曲,哼着欢乐的小调自由地翱翔。但是对于孩子去哪儿学习专业知识呢?各类培训机构太多了,选择多了反而无从选择。一次偶然的机会,一位亲戚向我推荐了西蜀华韵这个培训学校,他说这个学校开办了10多年了,办学办得非常成功,管理也很成熟,老师们非常负责,每年为各大院校输送了很多优秀的人才。就这样不经意的遇见,孩子来到了西蜀华韵,开始了半年的学习生活。一开始,孩子和我的内心都是充满了惶惶和忐忑,一是孩子从未离开过父母一个人独自生活过,不知道她会把生活过成什么样子?二是孩子有拖拉懒散的坏习惯,在家学习都是在我的督促下完成,在这里有这么多的学生,老师能监管得过来吗?三是孩子的钢琴基础很差,起步很晚,乐理知识更是一片空白,我怕她根本就跟不上老师的教学进度,更怕她在同学们面前自惭形秽,在困难面前望而却步……我真的是顾虑重重。“既然选择的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西蜀华韵是这样鼓励孩子们的,我也这样鼓励自己。


孩子在学校的第一个月,我几乎是数着手指度过来的,好不容易熬到了月末,我迫不及待的来到了学校,孩子满面笑容的出现在我的面前,我仔细的端详着我的孩子,比以前更精神了、更阳光了、也更自信了,我一颗悬着的心终于落地了。孩子拉着我的手说:“妈妈你和爸爸不要担心,我在这里学习和生活都很好,老师们待我们太好了,在课堂上他们是严师,淳淳教导,一丝不苟,课后就像亲人一样,对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让我们这些刚离开家的孩子感到很温暖,还陪我们过节、过生日。特别是在教学上,给了我们很多的鼓励和帮助,我们每一点进步和成长都离不开老师们辛勤的付出,为了我们能在短时间内取得好的成绩,他们放弃了每一个休息日,针对不同学生的学习情况,因材施教,分类指导,就拿我老说吧,沈老师针对我的个性和老师学生互动的实际情况,给我换了两位老师了,我有时候考差了,会灰心丧气,沈校长在摸排学生情况时发现了我有小心情,就及时找我谈心,找出问题,给我鼓励,我真的好感动啊!学校不仅注重教学,对我们的生活也很关心,食堂的饭菜也很可口,每天都换不同的菜,生活老师沈姨对我们每个同学都很好,她就像是我的第二个妈妈,还有沈叔……还有蒲老师……还有……还有……”听着孩子动情地给我讲着这些,我早已是热泪盈眶。亲爱的老师们,感激之心无以言表,我唯有让孩子好好学习来报答你们的教育之恩,你们不仅教会他们成长,还教会他们做人。孩子在短短的半年时间里长大了、懂事了、知道感恩了,把孩子交给你们,我真的放心了。


孩子在最美好的年纪遇到最美的你——西蜀华韵,是我们最美好的邂逅!我知道,孩子在未来的人生路上或许还会遇到这样或者那样的困难,但想想在西蜀华韵你们给她的教育和鼓励,用孩子的话说“那都不是事”。我相信,带着西蜀华韵精神,孩子们将来一定会走得更远、更坚定!西蜀华韵也一定会越办越好,再创历史辉煌!

2017届学生李*焱家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