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22-11-06 03:49:10 来源: 本站 浏览次数:0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和《国家突发公共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加强对应急演练工作的指导,增强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按照学校年度工作计划安排,我校全体师生于2022年11月1日中午、11日5日晚上分别进行了两场消防实战演练。


本次活动,由校长沈海平担任总指挥,负责演练领导小组应急演练活动全过程的组织领导及审批决定演练的重大事项。其次演练领导小组组长胡仕坤老师、副组长沈东升老师组织各班主任,协同全体同学进行消防实战演练。


各区域根据实际情况,逐一完成以下消防演练项目。


(1)班主任首先集合点名,讲解防火安全责任制度,随时排查、发现、报告火灾隐患。


112211.png


(2)安全领导小组组长胡仕坤老师逐班讲解当火灾发生时,离火源最近的人员,及时发出警报并用灭火器实施灭火,呼喊与组织学生,组织有序疏散;如有浓烟,需要带上防烟面具,或者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迅速撤离;撤离时,关掉总电源、打开应急照明电筒,防止踩踏。

 

1.png

 

(3)胡老师演示、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每位同学亲自操作演练。


2.png


4.png


3.png


(4)班主任讲解演示防烟面具的使用,另外强调在面具不够的情况下,要用湿毛巾或者其他湿的棉织物,堵住口鼻,防止毒烟吸入,迅速撤离。


5.png


(5)班主任演练第二逃生通道的器材使用——缓降器;如果火灾险情发生且堵住了大门,人员无法及时撤离,需要从窗口撤离,既需要使用缓降器。


6.png


(6)班主任演练消防水管的接水。


7.png


(7)班主任演练有序撤离。指挥学生离开,且关掉电源,参与灭火。


 通过这次消防演练活动,全校师生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同时熟悉了灭火器材、防烟面具、缓降器等设备的使用,在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上也得到极大提高,确保我校安全、平稳、高效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