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19-10-31 11:30:35 来源: 教务部 浏览次数:0

根据学校年度工作计划安排,我校于第16周开展了2020届专业培训第二次声乐讲座活动。本次活动旨在于提高声乐技术技巧、提升对声乐作品的艺术处理以及加强舞台综合表现力,最终为第四阶段声乐考试做好充分准备。


周三晚18:20,声乐专题讲座——《声乐作品的演唱处理》,王老师主要从技术技巧、和韵味道、艺术语言、舞台的综合表现力以及与伴奏的完美配合等多方面展开通俗易懂的讲解。重点讲解了声乐演唱中的“声”与“乐”的关系,并亲自为同学们现场示范,加深了同学们对音乐更直观的理解与感受。要求大家在演唱作品之前,要先要了解作品的背景,认真读谱,对谱面的任何记号都做好精细研究,最后达到对声乐作品处理虚景实情、声情相融、物我两忘、声情并茂。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大家沉浸其中、意犹未尽。


通过本次声乐讲座,提高了同学们对声乐作品的演唱处理有了进一步的理解与思考。全体师生将紧盯四阶段目标,加快教育教学进程,为迎接四阶段考试做好充分准备!QQ图片2019103111210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