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17-06-02 10:18:58 来源: 本站 浏览次数:0

杜阳鸿,男,10岁,四川西充人。2016年夏天,随着一滴滴鲜红血迹的滴落,年轻的生命慢慢走向枯萎。正沉浸在知识海洋中的杜阳鸿完全没想到这一次的鼻血流得太久,太久。从教室到医务室,从医务室到诊所,从诊所到医院,血一直流,怎么也止不住。心急如焚的父母将孩子带到川北医学院进行检查,检查结果显示杜阳鸿的血小板极低,医生建议家长带孩子到重庆儿童医院进行复查,杜爸杜妈匆匆收拾行李带着孩子踏上开往重庆的列车。一家人马不停蹄的赶到重庆儿童医院接受二次检查,最终孩子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突如其来的灾难并没有击垮这个家庭,收拾好心情后,全家决定到四川省华西医院进行精细检查并接受治疗,医生说孩子的病情属于中危,需要进行8次化疗。

QQ图片20170602102040.jpg

孩子住院治疗期间,当火锅店厨师的杜爸和做服务员的杜妈毅然决然的辞去了工作。为了更好的照顾孩子,也为了孩子更快的接受治疗,一家人在华西医院旁租了一个狭小的单间。从此以后,除了化疗时间在医院,其余时候父母都陪着孩子在租来的单间里休息。随着治疗的渐渐深入,小阳鸿的病情慢慢得到缓解,但孩子治疗过程中需要的血小板却成为了横亘在家人心中的一根刺。万般无奈之下,小阳鸿的父母于2016年6月底向我校发出了求助信号。

QQ图片20170602102050.jpg

以“以人为本”思想、“厚德载物”校训立校的我校在收到求助信号后当即伸出了援助之手,学校立即组织我校全体职工集体到成都血液中心进行检测,但由于血小板对身体要求太高,教职员工的检测都不合格,于是学校想方设法的发动历届学生参与到捐赠活动中来。但由于当时许多大学都已放假,除了两个准备打暑假工的学生还留在成都外,其余学生都已回家。其中一个学生听到消息后当天上午就接受了检测,检测结果让大家喜出望外,这名学生的各项指标完全合格,他当即捐献了自己的血小板。值得一提的是,这名学生为了这次素未谋面的捐赠错过了当天下午兼职的面试。但可喜的是,这名学生捐赠的血小板将为小阳鸿的生命续航。


2017年3月底,小阳鸿的血小板指数急剧下降,擦干了眼泪的父母再次求助了学校。学校再次提出倡议,学生们都踊跃参与到其中。幸运的是,有四个同学的完全达标,他们当即为杜阳鸿小朋友捐献了血小板。自此,孩子本次化疗需要的血小板已足够。

QQ图片20170602102057_副本.jpg

截至目前,我校师生约50人参与血液检测,同时献出爱心捐款6000.00元。在此,我校全体师生以诚挚的真心祝愿杜阳鸿小朋友早日康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