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18-08-30 05:55:45 来源: 本站 浏览次数:0

如果没有那次邂逅,可能我的孩子仍然没有无法将自己的爱好和终生的职业融为一体的机会;如果没有高中德外杨老师的引荐,我们和华韵的相逢终究无法实现。而现在,我们终于走完艰辛的高三求学路,带着在华韵一年的点点滴滴,感动、感激和感恩,女儿即将步入她理想的大学,回顾过往,历历在目,艺术陶冶了人的情操,华韵给了女儿铺就了艺海拾贝的道路起点,我们作为家长,感怀不已。     

师恩难忘,感谢师长,成就了孩子的成长。在选择走艺体这条道路之后,在考察期间,在老师的介绍下,孩子就坚定地选择了华韵。在华韵半年的专业学习期间,在紧张、繁忙、有压力被称为"魔鬼训练"的日子里,向来自我意识强、很有主见的女儿,竟然能服从老师的所有安排,完全跟着老师的指挥棒前进,让我惊讶不已。在与她交流中,我没有感受到她对学习艰苦的抱怨,而是她努力奋斗,为自己的美好未来竭尽全力的态度,学习期间虽然也有因为课业无法完成得令自己满意而痛哭,给我打电话倾诉,但哭过之后又继续上阵。她变得如此坚韧不拔,追求目标从未轻言放弃,我在心疼之后又有深深的欣慰。特别是在与女儿交流中,了解到学校对于每一个孩子学习的具体方案管理和学习之外的生活上的各方面管理,不得不为学校对于细节的严谨态度感到衷心认可,从定期班主任打来的电话沟通中,我看到了学校不仅对于孩子学业和生活有严格系统的管理,同时对于孩子的思想动态和情绪波动也有敏锐的观察和及时的疏导。作为家长来说,我觉得孩子在华韵真的是可以放心可以信任的。     

友谊长存,感激集体,成全了孩子的进步。因为喜欢因为信任,孩子选择了继续留在华韵进行文化课的补习,在这个温暖的集体中,她这个不喜欢记背的人在这里的三个月文化补习中从没有听到她说过一句背书好烦,更没有因为劳累就放弃记背,因为我感觉她内心有一个坚定的奋斗目标在不停激励她奋进、不放弃,这也是集体带给她的无穷的动力。尤其感谢班主任周紫薇老师的无限关怀,每每我俩就孩子的学习和思想问题的交流都是那么顺畅和贴心,经历过孩子从小学到高中的各位班主任,周老师是让我感觉最尽心最了解孩子内心的老师,言谈间感觉到的是对工作的用心尽职和家校间的无限统一。从周老师身上可以感知华韵的每一位班主任都应该是心无旁骛、与孩子与家长怀着统一的目标、大家拧成一股绳共同达到胜利彼岸,这样的环境充满了正能量。  

初心不忘,感恩缘分,成为了孩子的财富。大家在华韵一起学习,是一种难得的缘分,是为了自己的艺术专业的目标走到一起来的。在与七个孩子们在杭州进行校考期间,恰逢元宵佳节,我们在杭州过了一个快乐的元宵节,身在杭州,却没有异乡的孤独,都是浓浓的情谊的味道,我们感到了阵阵暖意和归属感。杭州之行收获满满,七个孩子悉数通过浙传的二试三试校考,全部获得合格证。除了老师负责,学生之间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之外,就连寝室的宿管阿姨还会帮他们洗衣服,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这个不也是一种人与人之间的缘分吗?在这缘分的牵引下,我们感受到了学校的人情味,感受到了学校的归属感,在华韵近一年来的生活和学习,必将成为孩子一生的财富。

心绪万千,词难达意,孩子就要踏入理想大学继续求学,在她的人生中与华韵结下的这段不解之缘,一定会在她的人生路途中留下无法忘记的记忆。

                        2018届唐*祎家长

                          2018年8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