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24-03-07 10:03:25 来源: 本站 浏览次数:0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和《国家突发公共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加强对应急演练工作的指导,增强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按照上级部门近期的工作要求和指示,结合全国近期频发的重大安全事故教训,2024年3月6日晚22:30时许,全体教职工通过网络会议方式,开展了应急处置和消防安全专题培训活动。


会议由校长沈海平主持召开,主要强调了以下几点内容:

1.火灾的基本知识;

2.常见的消防器材及设施;

3.消防器材及设施的使用;

4.初期火灾处置注意事项;

5.火灾报警注意事项;

6.逃生的基本常识;

7.法律责任及后果;

8.严查严禁的消防安全危险行为。


最后,沈校长根据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检查要则,逐条详细讲解,针对我校实际具体情况,进行增补、完善等落实具体实际工作任务。


本次培训活动提高了全体教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认知能力,为有效预防和遏制消防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学校安全平稳运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1233211122334556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