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20-08-31 01:37:25 来源: 教务部 浏览次数:0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和《国家突发公共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加强对应急演练工作的指导,增强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按照学校年度工作计划安排,我校师生于2020年8月29日中午1点,开展了师生消防安全应急实战演练。


本次活动,由校长沈海平担任总指挥,负责演练活动全过程的组织领导,演练领导小组组长胡仕坤、副组长沈东升组织各班主任及服务老师协同全体同学进行消防实战操作。


各区域根据实际情况,逐一完成消防演练项目。


1.集合点名,讲解安全责任制度,服务老师为该区域第一责任人,随时排查、发现、报告各类安全隐患。


2.当火灾发生时,离火源最近的人员,及时发出警报并使用灭火器实施灭火,服务老师第一时间吹响口哨,呼喊与组织学生通过疏散通道有序撤离;如有浓烟,撤离时需带上防烟面罩或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并准备启用应急照明防止踩踏;组织撤离的同时组织施救灭火并报告安全领导小组,灾情严重迅速报警;灾险情发生时,各区域班干部要协助组织撤离。


3.演示、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每位同学逐一操作。


4.讲解演示防烟面罩的使用,如防烟面罩不够使用,要使用湿毛巾或其他棉织物捂住口鼻,防止烟雾吸入,迅速撤离。


5.第二逃生通道的器材使用——缓降器,如果火灾险情发生且堵住了疏散通道,人员无法及时撤离,需要从窗口撤离,即刻启动备用缓降器。


6.消防栓的实际操作使用。


7.服务老师组织演练有序撤离。指挥老师哨音响起,所有同学迅速离开自己区域有序离开。


8.总结本次演练得失。


通过本次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全校师生对安全消防知识有了进一步了解,明确了灾情发生时各自责任,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对消防安全器材的实际使用操作能力,为师生的生命安全和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健康运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微信图片_20200831133244.png

微信图片_20200831133248.png

微信图片_20200831133230.png

微信图片_20200831133252.png